Sunday, July 19, 2009

我们不可以沉默




今天下午我出席了在kelana jaya stadium举行的追悼会。或许你会觉得干嘛我要吃饱没事做跑去参与这些活动。我可以呆在家舒舒服服看电视,或去商场逛逛不是更好?其实我重视这件事情的发展,因为在某种程度上我们的政府和相关的部门已经过火了,超越了人民能忍耐的极限。以往你们吃大钱建大房那都算了,这次却牵涉了一条性命。我们不可以沉默。沉默,就是给他们讯息:我们可以被欺压。虽然在这样事件上我不能做些什么,但至少参与,会让我觉得我还有一把声音可以贡献。

今天出席的人有四千人吧。大部份都是华人,其中也不乏全家出动的马来同胞和印度同胞。在这里,至少让我觉得有那么一刻,马来西亚是一体的。只是让我感触的是整个体育场看起来还是很空旷。其他人都在哪里了?

发言的领袖们都很慷慨激昂。其中的邓章钦说:之前是一个人进警察局被抬着出来,这次是一个人进反贪污局被抬着出来,会不会下次我们进JPJ会被抬着出来?这或许有点夸张,但只要想一下那些废材的盘问方式,在皇法的庇护之下气焰嚣张的模样,没人能担保政府相关机构的爪牙会不会越磨越尖、魔掌越伸越长呢?

蔡锐明说这无辜青年的死是他跳槽的tipping point. 且不谈他的背后是什么意义,我倒希望他的死是每一个期待脚下这片土地有未来的人的tipping point. 然后站起来对这些废材说:Damn you people!! We will make a change!!


这是曾经让我看到“光”的一句话:

*Please continue your struggle to make Malaysia a better place for our future generation. This country belongs to them and it is for them that we struggle.*" ~ Raja Petra








1 comment:

  1. 其实二月在英国大使馆面试奖学金时,那两个英国人问我“你觉得纳吉的政府会是一个怎样的政府?”和“媒体在这个政府之下能够发挥什么作用?”

    我毫无保留地说了很多很激动的话,全部都是真心话。我希望这个国家能够有真正的民主,公平对待每一个国民。可是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衷心希望明福的死能够唤醒全体人民,在下一届大选用我们的票给那些废材政治人物和由他们操控的废材体制一个教训。我们也要狠狠批判那些由政党控制的、歪曲事实的废材媒体。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