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1, 2010

产检日记(一)

29/1/2010 (五)

今天是超累的一天。昨天去剪Sly的video剪到早上九点多,然后回到家电话就响了,老婆说她正在Sunway Medical等看医生. 我马上飞motor过去。十点的阳光很刺眼,我的灵魂像在漂浮。到了医院,看到我的宝贝也跟我一样憔悴。可怜她了,做了整晚的夜班现在还要等上三个小时看医生。我坐了下来,把肩膀靠了过去,想给她最有力的支持。等到十二点多左右终于轮到我们了。这是老婆第一次做产检,内心的紧张是难以形容的﹐而我也一直陪着她好让她安心一点。医生问了一些问题后便开始检验,过了一会儿他就说看到孩子了。 他/她只是一颗小豆子般的大小,直径只有8mm。

醫生指着萤光幕說這裡闪一下闪一下的,正是他/她的心在跳动﹐然後便放大了他的心跳声﹕哔卜哔卜。。。那是我没听过的、一种特别的心跳声﹐那么地稚嫩、却强而有力地跳动着。這可是我们第一次听见他/她的声音!天啊!上帝造物真的太神奇了!一颗小豆芽的生命力就在我们的眼前展开了。我们的宝宝原来已经有第一个器官了,而且正在一丝不苟地操作着,刹那间那种感动真的会让人想掉泪﹗

可是医生说小豆芽着床的地方靠近子宫下方,并不是太好。他建议我们别去桂林了,因为她的情况不宜劳累。于是我们临时取消了明天将启程的中国之旅。幸好也不会亏很多,我倒是担心四月份的台湾之旅能否成行。不管了,走一步看一步吧,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尽全力照顾老婆。

回到家已经一点多了。近二十个小时没睡的我看着天花板,想着我们即将拥有的结晶品,内心甚是复杂,但却万分感恩。

1 comment:

  1. 恭喜恭喜!
    替你开心!继续update我们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