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1, 2010

第一次我看见你的时候


已经把这里荒废了半年。这段日子里我是每天都在感恩的,因为上帝给了我和太太一个宝宝。而今天,他也刚好在妈妈的肚子里满五个月了。从开始知道我要成为爸爸的那一天起直到现在,我的心情都在不停地转变,从惊喜到茫然;从茫然到淡定,我正不停地调整自己以迎接这小生命的到来。每一天,我都会靠在她渐渐隆起的肚皮上跟宝宝说话,唱儿歌,讲故事,虽然我看不见他,但我可以感觉到他在妈妈的肚子里一天一天地茁壮成长。这份对生命成长的期待当中也夹带着等待的苦闷,比如等待下一次产检的日子、等待他开始踢妈妈肚子的那一刻等等。由于产前七个月的产检间隔都要一个月,所以这一个月往往等起来都觉得特别慢,有时才刚做了产检,我马上就开始算日子了,这是因为只有在产检时,我们才能看见宝宝的样子。看到他那可爱的小手在萤光幕上不停地动来动去,还有听到他的心跳声卜卜地跳动,这样我们就能知道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过得好不好,健不健康,然后心里也才会更踏实起来。

其实生一个小孩要担忧的东西原来还真多,还有要为宝宝做的准备如购置衣服、尿布、奶粉、还有很多很多。。。这完全是一个新的世界,而我们都一一在学习着。接下来的日子我会把每一次和太太去产检后的心情故事都放上来。写下这些感受的当儿,我内心也默默地希望有一天,当我们的宝宝可以看得懂这些文字的时候他可以知道,原来当年他的出现,给了我们多么大的感动。:)

6 comments:

  1. 哇,原來靜靜地已經有那麼多事情發生。Heman,有時覺得真的有一點難以想像和難以置信。不過我還是必須相信。哈哈!

    ReplyDelete
  2. 恭喜你哦!有了孩子后应该又步入人生另一个阶段了。

    ReplyDelete
  3. 让我想起了我弟弟老婆怀孕的那段日子,我们一家如何期待他女儿的到来,还有我弟弟那几个月的心情,哈。现在他女儿也快要一岁咯。所以你的宝宝,转眼就会来到!恭喜恭喜 :)

    ReplyDelete
  4. 哈哈,终于公告天下了。看了你的文字可以感受到你那种期待、喜悦、紧张的心情。我大姐以前也是给她孩子写日记的,说什么等她们大了给她们看。可是,是前面两个啦,之后的两个有没有继续写,有就不知道了。
    希望你的孩子将来也知道,他的出现也给了八姨姨们很大的期待和喜悦。再一次恭喜,为你高兴。

    ReplyDelete
  5. 谢谢你们的留言。其实我自己本身也很難以想像自己能不能做好一个父亲的角色。身份的转变是人生一个特别的过程,你知道它一定会到,到的时候你又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扮演得好。我就尽力而为咯!:)

    ReplyDelete
  6. 开心开心!开埋香槟咯。。。
    希望一切都顺顺利利,宝宝安稳地成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