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Evon's wedding day 20.09.2009

九月二十号是我的朋友evon和她老公的结婚日。他的老公有一个很“武侠小说"的名字,叫李云飞。很炫!他们在早上进行了华人的传统礼俗,过后马上就是自助餐宴会,没有办晚宴。我蛮喜欢这样的做法,因为这样会照顾到老一辈的想法,同时摆自助餐省略了很多晚宴会遇到的琐碎事情。那天我用了弟弟的nikon D80来为她的大日子做一个记录。这是我第一次帮朋友做结婚摄影,才知道这些工作不简单,但很有挑战性。我喜欢!









这是他们的花车,哈哈!特别吧?花了几百块钱从ss2的某一间婚纱店租来的。花车前面有一对可爱的兔子公仔。后面还挂了两大串的空汽水罐子,派头还真不少!





新娘要上花车咯!看新郎那么认真扶新娘上车的样子,以后也会是个认真对待老婆的好丈夫吧!



看着女儿出嫁的爸爸心里应该很不舍吧?





耶!大伙儿浩浩荡荡把新娘接回家去了!幸好女方娘家和男方新家不远,要不然新郎可要累坏了。







接到男方家后就是敬茶礼了。以前我会觉得这些东西很麻烦,但实际上这个习俗流传了那么久,相信有它的道理在。以另一种角度想,刚结婚的一对新人向各自的家人亲戚下跪敬茶,它或许不只是显示敬意那么简单,内在的含意可以是向双方亲友正式确认在彼此家族里的身份和地位,所以这些礼俗可以说是重要的。







当天出席的不乏一些可爱的小孩。他们都对花车深感兴趣,一些大人也不例外。看来这花车抢了主人家不少风头。







最后当然是主角上场啦!那么特别的花车,不拍多浪费啊!




就祝福他们永远快乐幸福啦! :)







5 comments:

  1. 是不是令你想起结婚当天的甜蜜?哈哈!

    ReplyDelete
  2. 特别喜欢最后一张照片。角度很好,很有味道呢。

    那汽水罐如果是红色的,就会很像鞭炮!

    ReplyDelete
  3. sharon, 倒没有想起啦,就大家一起沉醉在那甜蜜蜜里而已。说实在的,哪一天你的好日子到了要不要我来做义务摄影师啊?给我机会进步进步嘛!哈哈!:P

    Yen,我个人比较喜欢最后第三张。两个人的笑容都一致,眼神也透露出甜蜜。你没说我也还没发现那两串罐子很像鞭炮,不过是蓝鞭炮。哈!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 哈哈!就订你作摄影师,到时你已经Expert 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