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09

好广告

从我蛮喜欢的一个部落格看到的一个youtube video. 是的咏涵,又是youtube. :p



大部分泰国的广告都很有水准。这个也不例外。故事的流畅性和感染力都很强,镜头运转,剪接和音乐处理也很棒。更重要的是,它很含蓄的把产品“藏”了起来,反而在影片高潮时借用飘逸的头发巧妙地表现出产品的特点。看完之后人们都会记得这广告的画面和故事,自然也会把这产品记在脑海里。

以前读学院时讲师曾说过马来西亚大部分的洗发水广告都是由泰国的摄影师和灯光师操刀的,因为头发的细节是很难处理的,要很高明的专家才能拍出发质飘逸顺滑的美感。可是这广告突破了其他洗发水产品一贯的拍摄手法,只专注于说故事。美中不足的是广告结束前女孩的歌曲瞬间停止得有点突然,如果让她把曲子演奏完毕那应该会更完美的。

不过呢,这四分钟的广告如果在马来西亚播的话恐怕pantene会破产吧。


广告中问得很好的一句话:why... do you have to be like others? 是啊,为什么呢?

8 comments:

  1. Yoh Mia Hee!好久不见!
    你也写blog了,我会常来逛逛的。呵呵..

    -奕嘉

    ReplyDelete
  2. 是啊真的好久不见,真意外!你从哪里发现我的啊?因为我不曾在朋友那见过你留言呢!虽然我很少更新,但欢迎你常来逛逛。

    我还没看过你结婚的照片呢!放上网给我们看看嘛。

    ReplyDelete
  3. 情绪上的感染力靠音乐与镜头运转的技巧的确让人感动,但是我一直觉得逻辑性上使我有点疑问。

    耳聋真的能演奏音乐吗?
    如果说她是哑巴的话,那她应该没有学习的障碍,那又和前一段姐姐骂她的那部分有点不对称。

    ReplyDelete
  4. can comment already. this morning should be having some problem. solved after i restarted laptop.

    yea, it's my fault not able to watch youtube last time. just need to upgrade my flash player. sorry for making the fuss last time.

    ReplyDelete
  5. 我一直都覺得泰國的廣告和他們的鬼片一樣,總是那麽的到味。

    ReplyDelete
  6. surface, 谢谢你的留言。我前想后想,觉得耳聋的人不是完全不可能演奏音乐的。如果她是后天的耳聋,曾经学过音乐,很大可能是可以做到的。比方说如果有一个人曾学过吉它,然后耳聋了,他还是可以从chord的按法感觉到音乐的存在。就像贝多芬也是在他耳朵听不见的时候才创造出流传千古的乐章。至于哑巴的人有没有学习障碍的问题,我也不清楚。希望有人可以解答。

    不过在众多残缺中,我觉得最痛苦的应该是热爱画画却看不到光的人吧。不管是后天或先天,看不见就无法掌握手里拿着的颜色,那很痛苦。

    haan, 你很勇于认错。我还以为你很怕看我放的video.所以开你玩笑而已。哈!

    har, 我很少看泰国戏,不过我对来自泰国的彭氏双兄弟导演的鬼戏印象深刻。尤其是见鬼的一幕戏,他很聪明地安排李心洁在电梯里遇见鬼。人们对无法逃脱的空间多少都有恐惧感,导演在电梯里安排鬼的出现更是神来之笔。有很多鬼戏只是一味滥用sound effect而已,所以这些用心理战的导演才叫成功。

    ReplyDelete
  7. 我一向来都很勇于认错的,虽然我是佳霖口中“死不认输”的处女座。对了,surface是我的同事来的。我介绍他来你这里逛逛的。be friendly oh~

    ReplyDelete
  8. 我就知道是你介绍来的。欢迎你surface.希望我的回复没有冒犯到你,那纯粹是交流意见而已。我已经去你那里走走了。你对画画的坚持让我佩服不已。我自学院毕业以来就不曾动画笔了,难得你身为software engineer,对画画的这份热情那么执着。:)

    haan,我想佳霖说的是你的内心是“死不认输”,但口头上你还是勇于认错的。

    ReplyDelete